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酒涨价啤酒接棒 燕京啤酒酝酿产品提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56
  本报讯白酒涨价声此起彼伏,啤酒公司接起调价接力棒。记者了解到,普通瓶装燕京啤酒将于1月20日开始涨价。燕京啤酒(000729)集团副总经理丁广学公开表示,普通燕京啤酒出厂价将由每箱34元涨至38.8元。以每箱24瓶计算,即每瓶出厂价从1.42元提到1.62元左右,涨幅达14%。据了解,生产成本上扬是这次涨价的主要原因,上涨的成本包括原料、水和电等。“如果此次提价只涉及毛利率较低的普通瓶装燕京啤酒,则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不大,因为燕京啤酒的主要利润来源是中高端啤酒,”上海证券分析师滕文飞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正值啤酒消费淡季,价格调整对销量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此次提价是否会引起其他啤酒上市公司效仿?滕文飞认为可能性不大。据他分析:“对啤酒公司而言,价格调整的空间取决于市场的占有率,如果在区域市场不够强势,提价的驱动力就有限。目前来看,燕京啤酒控股的惠泉啤酒(600573)跟随提价的可能性较大。”记者就调价相关情况咨询燕京啤酒董秘刘翔宇,对方不置可否。

  2010年元旦刚过,北京部分啤酒经销商就传出燕京啤酒将要涨价的消息,已经有商家开始大量进货。对于零售市场的提价幅度,丁广学表示,根据各渠道燕京啤酒会分别给出不同的建议零售价,但具体价格还是各级终端自行调节。燕京啤酒经销商方面则表示,普通瓶装燕京啤酒的进店价格每箱将从现在的36元涨至42元,预计每瓶零售价将由2元上调到2.5元,幅度为25%。

  据了解,燕京啤酒上一次涨价是在2007年底,普通瓶装燕京啤酒零售价由每瓶1.5元涨到2元。当时迫于成本压力,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华润雪花旗下均有部分产品零售价格上涨。受到涨价因素预期刺激,燕京啤酒昨日小幅低开不久逆市上扬、大幅冲高,以逆市大涨7.68%收盘。(张珈)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