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宜昌市人大代表孙明琴紧贴民情书建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09:46
  湖北宜昌市人大代表孙明琴日前在代表专线中了解到“农村公路硬化要求高,资金缺口大,影响农村公路硬化进程”的民情反映。随即,她对自己所在的湖北省远安县花林寺镇目前正在运作的农村公路硬化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研究。

  湖北省远安县花林寺镇现有15个行政村,其中7个村在大山上,如果按目前国家对农村乡村道路硬化每公里10万元补助标准,再加上县级人民政府每公里给予的2万元扶持资金,每公里扶持资金共为12万元。但随着眼前市场上水泥、砂石等公路硬化的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实情,广大农村的道路硬化每公里至少需要18万元以上,如果是偏远山区,其运费更高、施工难度更大,一般每公里乡村公里硬化都要花20万元以上。孙明琴算了一笔账,如果按花林寺镇现有的15个行政村每个村平均硬化5公里乡村公路、每公里造价18万元左右来计算,全镇的资金缺口至少在100万元以上。针对群众反映及自己实地调查了解的情况,孙明琴写下“希望各级人民政府基于目前农村公路硬化原材料高的市场行情,适当提高边远山区农村公路硬化的资金扶持标准,以加快农村公路硬化工程的实施进程”建议,在即将召开的远安县两会上提出。(王金远)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