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天鹅7.32亿元并购美的洗衣机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56
  “美的系”资产重组案再次引起关注,昨日,小天鹅A对前日停牌一天召开第一场股东大会的结果进行公告,会议通过了向大股东美的电器定向增发以收购其洗衣机资产的方案,以7.32亿元正式并购美的洗衣机资产。

  对于此次重组,市场给予了极高的期待,昨日,小天鹅A的股票价格一度涨至逼近15元。昨日美的集团向记者公布一组新数据显示,小天鹅今年将冲击1000万台洗衣机,欲坐上洗衣机霸主“宝座”。

  对于新一轮的洗衣机商战,相关业内认为,对于家电这种竞争性行业而言,此消彼长是一种常态,难分伯仲。

  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方案

  昨日,小天鹅的公告称,股东大会以超过九成的赞成比例通过并购美的洗衣机资产。

  记者从美的集团了解到,实际上上个月底,美的电器与小天鹅就已经正式签署了《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向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小天鹅以8.63元/股向美的电器发行8483.2万股A股股份,共计约7.32亿元,用来购买美的电器持有的合肥荣事达洗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9414.50万美元股权,即荣事达洗衣设备69.47%的股权。

  美的电器表示,前天的股东大会已经高票通过方案。

  据介绍,此次重组则是为了理顺美的电器系的三大板块,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三大产业。

  美的电器相关人员表示,经过一系列的重组,美的电器最终通过定向增发把所有的洗衣机资产注入小天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