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力挺和电国际私有化 李嘉诚资本运作“双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9:51
  向和电国际提出私有化之后,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再度增持和黄。据香港联交所股权变动资料所得,李嘉诚于1月8日以每股平均价56.548元买进和黄166.8万股,涉资9432.2万港元,持股量进一步上升至51.78%。1月8日即为和黄提出按每股2.2元私有化和电国际当日。

  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去年下半年李嘉诚屡次增持和黄,尤以12月以来最为密集,共计增持和黄14次,买入股份共计达1450.2万股,动用资金7.47亿港元。

  和电国际在今年首个交易日仅交易半日便停牌,直到1月8日复牌。当日,和黄与和电国际联合公布,和黄已提呈建议将和电国际私有化,每股作价现金2.2港元,较和电停牌前收盘价1.65港元溢价33.3%。

  若能顺利完成和电国际私有化,无疑将成为李嘉诚资本运作中的又一精妙案例。和电国际于2004年10月由和黄分拆上市,当时招股价为6.01港元,如今和黄以2.2港元全面收购,一出一入便净入每股4港元。此外,市场认为和电国际2009年出售了以色列的PartnerCommunications51.3%股权后,握有80亿港元现金,折合每股持现金约1.10港元。和黄收归后,可为以后部署“大动作”提供现金后盾。

  虽然李嘉诚从和电国际获利不菲,但和电国际的投资者亦有不菲回报。据公司往年公告显示,和电国际曾在2007年2月派发特别股息每股6.75元;2008年11月,又派发每股7元的特别股息;此外,2009年间,和电香港以介绍形式分拆上市,每股和电国际可获派发1股和电香港,和电香港最新价为1.340港元。若以此计算,和电国际2004年上市以来认购并持有至今的投资者,每股获派约15.09港元,回报率超过了150%。

  李嘉诚最近一个月增持和黄一览 (港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