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防预算入不敷出 奥巴马欲给美舰队“瘦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0:08
  新华网消息: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海军联谊会负责人说,奥巴马政府已经悄悄改变海军原来打造一支有着至少300艘军舰舰队的目标,现在打算建一支只有240艘军舰的舰队。

  海军联谊会主席丹尼尔·布兰奇在一月份写给会员们的通知中说,2008年总统大选时,海军联谊会提出了关于舰队规模的问题,奥巴马团队的回答是“现在的军队结构足以支持海军的任务”。他们指的是当时283艘军舰的舰队。

  布兰奇说:“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每任总统都明确表明,一支有超过300艘军舰的海军是维持和平、保卫我们的海岸、捍卫美国全球利益不可缺少的要素。”

  海军联谊会敦促会员们向他们的国会代表施压,支持规模更大的舰队———刚好赶上海军递交其预算。

  布兰奇希望每年能有270亿美元的预算。他说:“维持一支至少有300艘军舰的海军,美国必须拨款,且每年至少造11或12艘军舰。”

  “然而,政府在2010财年提交的军舰建造预算只有147亿美元。对这任政府而言,这是一个有关预算优先权的问题。”

  今年华盛顿的预算已经引发很多争议。一些观察家担心,政府大幅削减预算不仅会缩小现有舰队规模,还会伤害到海军建造军舰和购买飞机的计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