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蒋经国老部属回忆开放大陆探亲 赞马英九没缺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0:12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1月13日是蒋经国逝世22周年纪念日,台媒采访到追随他16年的前“总统府副秘书长”张祖诒。张祖诒说,蒋经国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开放大陆探亲,因为不是出自政治考虑,而是出自关怀思亲的感情而做的决定。

  92岁高龄的张祖诒仍然红光满面,他曾出任前“总统府副秘书长”,跟随蒋经国16年,以第一手观察亲笔写下蒋经国的晚年。张祖诒说:“那个时候很多荣民弟兄们,请愿啦、街上游行的,举了牌子4个字很大的"我要回家",这个他(蒋经国)看在心里面心痛得不得了,完成他们还乡探亲的心愿,这件事情他是用全部的感情来做的。”

  从1972年,蒋经国担任“行政院长”开始,张祖诒就一路跟随,许多重要的政策文稿都是由他先撰写,马英九当年进入“总统府”时,张祖诒就是马英九的直属长官,时间长达7年。张祖诒称,“"温良恭俭让"他都有,在我那个时候的心中,他(马英九)几乎是一个没有缺点的青年才俊。”

  他眼里毫无缺点的青年,在28年后拿下7百多万张选票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就任后不久,马英九跟老长官见面时还雄心万丈,但短短一年多声势下跌,老长官看在眼里很是心疼。张祖诒说,“我就觉得心底,心头之很痛,很酸,马英九想模仿蒋经国当年的作风来学习,这许多地方也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学得到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