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审议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0:32

  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审议

  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白玛赤林张裔炯郝鹏王宾宜崔玉英秦宜智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

  本报拉萨1月13日讯(记者 谢伟)今天,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审议,踊跃发言。

  自治区领导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白玛赤林、张裔炯、郝鹏、王宾宜、崔玉英、秦宜智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审议。

  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2009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立法质量不断提高,为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实效不断增强,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更大发展;坚持机制创新、强化服务,代表作用不断发挥;坚持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涉藏议会外事工作不断推进;坚持提高素质、强化能力,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依法履职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审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2009年,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力指导下,按照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的西藏工作大局,把“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个领域,重视履行司法审判职能,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社会经济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审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2009年,全区检察机关在自治区党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代表的有力监督,在各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自治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议,重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着力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我区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要按照“立法工作上新水平、监督工作有新成效、代表工作有新举措、自身建设有新加强”的总体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依法行使职权,着力推动全区经济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支持和理解司法工作,为建设法治社会作出贡献。

  土登才旺、尼玛次仁、嘎玛、周春来、宋善礼、格桑次仁、董明俊、阿登、新杂·单增曲扎、次仁、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泽仁、邓小刚、孟德利、多托、李昭、罗布顿珠、张培中、刘廷华、欧洛布穷、丁业现等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审议。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