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200年来最强地震袭最贫岛国海地 数千人亡(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14日10:34


  海地强震·焦点

  大批联合国职员失去联系

  “我们可确认的是,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遭受严重破坏。”

  ——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设在太子港的总部以及其他联合国驻当地机构的设施在地震中遭严重破坏,“一大批”联合国驻海

  地工作人员情况不明。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说,目前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及其副手“仍下落不明”。

  建筑坍塌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1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告诉媒体记者,当天地震中,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遭到严重破坏”。美联社报道,联合国海地总部5层楼“基本倒塌”。勒罗伊说,其他一些驻海地的联合国机构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破坏。

  据最新消息,救援人员已在联合国驻海地机构总部的废墟中挖出数具尸体。

  失去联系

  地震发生后,联合国与驻海地的9000多职员失去联系。“地震破坏所致,(联合国总部)与(海地)现场联合国工作人员的通信联系严重受阻,”勒罗伊说。

  勒罗伊说,眼下“一大批联合国工作人员联系不上……我们可确认的是,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遭受严重破坏。”

  巴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13日说,已有11名巴西维和官兵遇难。约旦维和人员中间,3名在地震中丧生,另有21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数小时,一些当地人说,一些带有联合国字样的车辆在太子港街道上参与救援。

  相关链接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

  现驻海地联合国维和人员分为维和士兵和维和警察两部分。截至2009年11月,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共有9065名军职人员,包括7031名士兵和2034名宪兵。自2004年10月以来,中国政府已向海地派出8支维和警察防暴队。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海地强震·伤亡

  恐怕不止三位数

  救援官员多默森特说,在太子港附近的山城佩蒂翁,警察及救援人员无法入内,“当地人正试图借着手电筒的光亮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挖掘遇难者遗体,伤亡恐不止三位数”。法国官员茹瓦扬代说,太子港一家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坍塌,大约300人当时在酒店内,只有大约100人逃脱。

  一名在海地工作的宗教服务人员说,这场灾难性的地震“很可能导致数千人死亡”。

  海地强震·余震

  连续发生18次

  地震后不久又连续发生18次余震,其中3次分别为里氏5.9级、5.5级和5.1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分析师布莱克曼预计还会发生更多余震,“因为这次地震强度大、震源浅”。

  海地强震·内幕

  全国建筑六成“豆腐渣”

  由于经济落后且国家政局不稳,海地很多建筑物并没有按照严格的安全标准建造。2008年11月,太子港一座教学楼坍塌,造成90人死亡。太子港市长当时曾表示,海地全国范围内有60%的建筑物都不符合标准,属于“豆腐渣”工程。

  海地强震·背景

  海地简介海地位于加勒比海北部,面积2.78万平方千米。人口813万,黑人占95%。首都太子港。1804年1月1日宣告独立,取国名海地,是世界上第一个独立的黑人国家。海地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贫穷国家之一,外国援助贡献政府财政预算三至四成。全国人口近900万,失业者占大约一半。岛国七成人口每天以不足2美元维生。

  海地与中国没有外交关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