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派出所拖案件5个月未处理 副所长被关禁闭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14日10:32
  本报安阳讯(记者 苑中华 通讯员李志军)对一起人身侵害案件,派出所久拖5个多月未处理,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法杰知道后,对负责办案的派出所副所长给予严厉批评并对其处以关禁闭7天的处罚,还指示成立专案组重新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局长,我有事情向您反映!”1月12日是局长信访接待日,当天上午,郭法杰早早来到会议室,市民王梅玲所反映的问题引起郭法杰的注意。

  据王梅玲称,2009年8月2日,她在所住的家属院门口被人从后面踹中腰部,导致门牙脱离,后经鉴定构成轻伤,案件在派出所5个多月没有得到处理。郭法杰听完之后,亲切地对王梅玲说:“因多种原因公安机关没有及时处理到位,公安机关负有一定责任,对此我代表安阳公安机关向你表示道歉。”

  在信访人情绪稳定后,郭法杰现场要求办案单位——红旗路派出所汇报案件调查取证情况,了解到办理该案件的副所长侯继城严重不负责任,在讯问犯罪嫌疑人后,没有认真核查犯罪嫌疑人供词,将案件长期搁置不予处理。郭法杰对侯继城进行了严厉批评,并立即安排督察部门查明情况,当场决定对其禁闭7天,就案件成立专案组,重新进行调查处理。

  随后,郭法杰召集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局长张春光和副局长、政治部主任李国增就该案进行深入剖析,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倒查该案,举一反三,在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严格公正执法、对人民群众感情问题和民警执法责任心问题三项大讨论。郭法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小案件”的办理,要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小纠纷入手,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力争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