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花莲县长拟邀张艺谋执导“印象太鲁阁”(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1月14日10:37

台花莲县长拟邀张艺谋“印象太鲁阁”。(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著名导演张艺谋的印象系列,结合著名景点,成功营销西湖和丽江等地风光。日前,台湾有艺术单位看中张艺谋的功力,希望邀请他赴台执导大型歌剧,张艺谋派工作人员来台勘景,其中一个景点就是太鲁阁。事后,太鲁阁没有中选,但花莲县长傅昆萁还是积极邀请张艺谋,仿“印象西湖”一样,执导“印象太鲁阁”拼观光,想把花莲推上国际舞台。

  浪漫的西湖烟雨中,穿水袖的许仙和白娘子在舞台上演出经典的爱情故事,还有象征飞鸟的白色羽毛和翠绿荷叶,这是导演张艺谋的实境舞台剧“印象西湖”。除了西湖,张艺谋还介绍丽江风光,在丽江拍的“玉龙雪山”,正统的纳西族人担钢,天人合一的场景,让人惊艳。

  花莲太鲁阁拥有举世闻名的大理石峡谷,深获大陆游客好评,满意度高达5成,据了解,虽然太鲁阁最后落选,但傅昆萁并没放弃,希望张艺谋能到太鲁阁,仿“印象西湖”,执导“印象太鲁阁”。

  “印象太鲁阁”能不能成定局,还没有答案,但傅昆萁说如果双方合作,他会尽快向台观光主管部门争取3亿新台币经费,其它不足的再去筹措,而且一但方案成功,不但会让带进更多钱潮,还能把花莲推向国际舞台。(芮文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