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潘基文称海地地震中遇难联合国人员升至16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0:57
  新华网联合国1月13日电 (记者白洁 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目前已有1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海地地震中遇难,其中包括11名巴西士兵、1名阿根廷维和人员、3名约旦警察和1名乍得军官。

  潘基文在出席完当天下午的联大紧急会议后对记者说,这只是初步数字,有关伤亡数字估计还将进一步上升。他说,目前在海地仍有来自许多国家的联合国维和人员下落不明,其中包括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及其副手达科斯塔。

  潘基文说,他注意到有报道说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表示安纳比已在地震中遇难,但由于目前他尚未与海地总统取得联系,无法证实消息的真实性。他说,他将派遣助理秘书长、联海团前任团长埃德蒙·穆莱特13日晚启程前往海地,预计将于14日早抵达海地,并将很快开始与海地领导人举行会谈。

  第64届联大13日下午召集紧急会议,对遭受强烈地震的海地表示声援。潘基文向联大汇报灾情的最新情况时说,海地900万人口中约有三分之一受灾,首都太子港大部分地区被毁,供水、供电等基本服务全面瘫痪。

  潘基文说,来自中国、美国、多米尼加、冰岛、英国等国的救援队将陆续抵达太子港开展救援。联海团在太子港的约3000名维和军人和警察正在协助维持秩序,开展救援,特派团的工程人员已经开始清理太子港的主要道路。

  此外,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已迅速全面动员起来,协调国际社会的援助。联合国将在未来几天为海地发出紧急募捐呼吁,重点是向海地提供急需的医疗、食品、清洁水和帐篷等物资,此前,联合国已经从中央应急基金紧急调拨1000万美元救援款项。

  在当天的安理会会议上,安理会全体理事国代表、与会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代表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海地地震遇难人员默哀一分钟。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也降半旗致哀。

  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位于太子港的联海团总部大楼在地震中坍塌,约有150人被埋在废墟中。

  联合国自2004年开始向海地派驻稳定特派团,目前在海地共驻有9000多名维和军警和2000多名文职人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