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本世纪首次日环食精彩上演 千年最长网友共赏 > 2010日环食最新消息

15日我国可通过电视和互联网进行“追日之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0:58
  新华网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周润健、蔡玉高)“我这里要是阴天怎么办?”“我没时间去环食带观测怎么办?”“我这里只能看到偏食啊!”随着15日精彩的日环食日益临近,一些公众怕错过而发出这样的担心。天文专家提醒说,不能亲临现场观看的公众可通过电视或互联网收看日环食发生全过程。

  天文专家介绍说,月球行经太阳和地球之间会遮住太阳从而发生日食现象,其中日全食和日环食是比较罕见的,而观测日食最大因素就是天气状况和地理位置。好的天气加上好的位置,对于观测者来说是最幸福的事。

  天文专家表示,因地理位置或天气原因与此次日环食无缘的爱好者也不要着急,中央电视台、云南卫视等当天将选择一些特别的观测点进行现场直播,如中央电视台会在青岛直播“带食而落”的美景。同时,新华网、搜狐网等网站也会对本次日环食进行视频报道。此外,上海天文台专家将前往云南大理,在当地拍摄日环食全过程,并通过上海网上天文台(www.astron.sh.cn)进行直播,有兴趣的公众可登录观看网络直播。

  天文专家表示,能亲临现场观看固然是幸福的,但对于绝大多数天文爱好者来说,坐在家中,手握电视遥控器或轻点鼠标,一样可以体验“追日之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