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图片

图文:海地地震前的总统府与被震塌的总统府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1:02
地震前的总统府。
地震前的总统府。

总统府被震塌(电视截图)。
总统府被震塌(电视截图)。

  震级:里氏

  7.3级

  地震时间:

  12日16时53分(北京时间13日5时53分)

  震中:

  太子港西南约16公里处

  伤亡未知,估计数千人亡;“大量的”联合国人员失去联系;联合国维和部队总部损毁严重;牙买加、古巴、多米尼加有震感;美国发出海啸预警

  ■海地共和国

  海地共和国位于加勒比海北部,伊斯帕尼奥拉岛西部。东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相邻,北濒大西洋,西与古巴和牙买加隔海相望。该国所在的地区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

  海地人口892万,主要是黑人。首都太子港,人口约200万。

  海地于1804年1月1日正式独立,是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第一个宣布独立的国家。自独立以来,海地内乱不断。2004年,海地时任总统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流亡海外后,联合国开始向当地派驻稳定特派团。现驻海地维和部队数量约有9000人。

  海地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严重依赖外援,76%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全国只有20%的居民能用上自来水。

  海地与中国没有外交关系。1997年1月和1998年2月,中国和海地分别在对方首都互设贸易发展办事处。应联合国要求,自2004年10月以来,中国政府已向海地派出了8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目前,中国在海地共有125名维和警察。图文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