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背景资料: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1:06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背景资料: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

  新华社记者顾德伟

  在海地地震中,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总部及其它一些联合国设施倒塌,目前仍有来自许多国家的联合国维和人员下落不明,其中包括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及其副手达科斯塔。已有16名联合国人员被证实遇难,另有56人受伤,预计伤亡数字会进一步增加。

  联海团是根据2004年4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1542号决议建立的,其主要任务是:支持过渡政府,确保开展海地立宪和政治进程的安全和稳定环境;向海地国家警察和海地海岸队提供特别行动支持,协助恢复和维持海地的法治、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协助过渡政府努力开展全国对话与和解进程;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合作,监测和报告人权情况,包括返回难民和流离失所人员的情况;保护联合国人员、设施、设备和装备,并确保其人员的行动安全与行动自由等。

  截至2009年11月30日,联海团共有7031名军人和2034名联合国警察,外加488名国际文职人员,214名联合国志愿人员和1212名当地文职人员。提供军事人员的有阿根廷、玻利维亚、加拿大、约旦、法国、韩国和美国等17个国家,提供联合国警察的有阿根廷、孟加拉国、巴西、埃及、俄罗斯、西班牙和乌拉圭等41个国家。中国从2004年起至今,先后向海地派出了8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共计1000人次。

  除在本次地震中伤亡的人员外,共有37名军事人员、7名联合国警察、8名国际文职人员和5名当地文职人员在海地的维和行动中殉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