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前法务主管涉黄芳彦春酒宴 说辞与陈聪明不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1:07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前“法务部长”施茂林有没有与“检察总长”陈聪明参加二零零七年黄芳彦家的春酒宴?陈聪明、施茂林说法有出入,明显说谎有人隐匿。陈说施当天饭后有到场;施茂林昨天特别发表声明表示“未参加黄芳彦春酒宴,媒体报道未经查证,与事实不符”。

  陈聪明及施茂林虽然说法颇为保留,但周刊报道,调查陈聪明案的“立委”认为,检调系统二大龙头,陈聪明、施茂林,在扁家巨款大搬迁的关键时刻一同在黄芳彦家聚会,事后“法务部”调查报告助陈过关,二人互相掩护,明显说谎隐匿。

  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六日“检察总长”陈聪明赴黄芳彦家喝春酒,事情曝光后社会一阵哗然,但无论陈对外说明或“法务部”调查报告,均表示“参与聚会人数为三人”,周刊昨却爆出时任“法务部长”的施茂林也在场,等于当天有四人在场。

  施茂林表示,连日来有电视、平面媒体及政论节目谈话指称他曾于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六日出席黄芳彦春酒宴,并非事实。

  不过,“检察总长”陈聪明透过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陈聪明是因黄芳彦只有一个人在岛内,所以黄找他喝春酒,陈聪明才赴会,席间只有陈聪明、黄芳彦及一名钟姓宜兰乡亲。吃完饭以后,钟姓乡亲先走,前“法务部长”施茂林是饭后才来的。

  而壹周刊报道,“监委”李复甸、钱林慧君于本月八日再度对陈聪明提出弹劾案,预计“监察院”最快一周内会召开弹劾审查会,“监委”查出陈聪明于二零零七年二月二十六日赴黄芳彦家喝春酒,时任“法务部长”的施茂林也在场。

  报道指出,“监委”当初约询施茂林,施表示当天晚上八点多,他穿着运动服在外头跑步,途经金山南路时,黄芳彦正巧站在住处楼下,看他跑步经过,就拉他上楼去坐坐,因为是临时的,所以他没有在黄家吃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