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上海公安局前驻海地维和警察心系海地祝福战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1:19
  新华网上海1月13日电 (蔡悦波、俞菀)海地发生7.0级地震。这对于那些曾在海地担任联合国维和警察的上海警员们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这一天,他们忙着为继任的中国警察战友们默默祝福,牵挂着在海地一起战斗过的联合国同事们。

  中国第六支赴海地维和民事警队成立于2008年4月,由上海市公安局18名警官组成。2008年7月,这批警察奔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2009年9月底才回到上海。

  女警官朱华和男警官汤晓青都是这批警察中的成员。当他们获知中国驻海地维和防暴队有8人被倒塌建筑压埋,两人的神情都有些黯然,但他们说,对中国战友的自救能力和地震救援工作有信心。“海地联合国维和警察平时工作的危险系数就比较高,因此对警员单兵作战能力,综合身体素质等方面的要求也很高。”汤晓青说,“我相信那些暂时遇到困难的战友们也一定能够分离自救,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采访期间,两人不断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他们也一直试图与还在海地的联合国维和警察部队同事联系。朱华表情严肃而焦虑:“通讯全都中断了,完全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情况。虽然我已经回来了,可是我还有一起执行任务的联合国同事在那边,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是否遇到危险……”从早上开始,朱华就试图与海地的前同事们建立联系,可是无论是电话、传真还是邮件,都没有获得回音。

  汤晓青之前所属的维和警察部队驻扎在海地自由堡地区,目前他也有不少战友还在当地进行维和任务。“得知地震发生以后,我马上和之前一起去的上海队友们互通了消息,我们都觉得太意外,太突然了,也真的为还在那里的联合国同事们着急。”

  不过朱华接着说:“面对突发的灾难,人的意志力显得特别重要。我对海地的人民、我的继任战友们、我的联合国同事们都有信心,希望他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不抛弃,不放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