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新能源企业组团赴中东参加未来能源峰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2:09
  新华网南京1月14日电(郭彦林)世界未来能源峰会及展览将于1月18日至21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作为2010年全球范围内第一个新能源类知名展会,2010年预计将有200名演讲人和3000名会议代表出席峰会,60000平方米的会现场将有来自50个国家的600名展商进行展出,其中中国新能源企业组团参加格外引人关注。

  本次展会,中国展团总参展面积是1244平米,共46家参展企业。此外,江苏省商务厅组织了12家企业组团参展,面积达到280平米。刚刚完成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报告》研究显示,2009年,江苏区域创新能力由上年的排名第四位上升到第一位,成为全国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据江苏省科技厅资料显示,2009年江苏全省企业研发投入年增幅超过30%,2009年达到580亿元,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83%。而且,江苏全省企业在新兴产业领域投资也以年均45%的增速快速增长。仅2009年新兴产业完成投资1700多亿元,其中新能源、新材料投资占工业的份额达23%,比上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

  据江苏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去年5月发布了江苏省新能源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纲要,提出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壮大产业规模和主要目标,去年6月江苏省又发布了江苏省光伏发电推荐意见,明确了江苏省对光伏发电实施固定电价政策,这也标志着江苏成为中国第一个全面启动光伏市场的省份。与此同时,江苏沿海开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江苏的沿海地区拥有中国三大风场资源之一。2020年之前具备开发建设2100万千瓦的风力发电装机的条件,远期具备开发5千万瓦风力发电装机的条件。因此,在世界范围内参加新能源类知名展会,与最高端的企业与机构进行先进产品、技术、经验的交流实为必然之举。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内有影响力的最大盛会,纽约时报形容其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达沃斯”。去年的峰会上,包括皇室成员、政府领导、企业领导以及合作方领导人如英国查尔斯王子、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冰岛总统格里姆松等均出席发言,世界各大新能源企业纷纷报名参展,德国、法国、美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在展览会上均设立了国家展团。

  对于展会举办地点,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近年来,以石油生产和石油化工为主的阿联酋却在花费巨资试图减少石油使用,看似自相矛盾的举动却恰恰可能是其投资可再生能源的源泉。石油终会枯竭,多变的石油价格更不让人安心,因此,经济多样化成为当地政府未雨绸缪思考的一条出路,阿联酋甚至可能成为全球未来能源的试验前沿。早在2006年,阿布扎比政府正式启动了相关新能源发展项目,计划建立世界上第一个二氧化碳“零”排放城市,开展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利用的研发、推广和实施。并且,中东的气候环境本身也是发展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技术最理想的条件。随着计划的开展,以及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中东地区正在出现一个80亿美元的新能源产品市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