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评论

我驻海地维和官兵们,祖国亲人在牵挂着您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2:21
  海地发生7.3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地震无疑使这个政局不稳定、自然灾害频繁、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雪上加霜,我相信此时中国驻海地维和官兵们已无暇顾及自己的安危、更无暇顾及到祖国亲人对他们的牵挂,正投入到国际人道主义抢险救灾中。

  但维和官兵亲人们想到没有,祖国人民在同情、想办法支援这个灾难重重的国家和人民的同时,更在牵挂着您们的安危。

  当电视新闻播报海地发生地震,您们可知道,我们身在祖国南疆的广东人民都在焦急等待,新闻战线记者在四处奔跑打探,希望早点知道您们的消息。广东人民都在心头默念着您们的名字,捎去祖国亲人的祈祷。

  当知道我驻海地维和防暴队8人被倒塌建筑压埋的消息,您们可知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主席、温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查明情况,想方设法营救被埋人员,中南海牵挂着您们的安危啊!

  或许您们真的无暇顾及自己的安危、无暇顾及祖国亲人的牵挂,但是,您们用行动在表达对祖国亲人的思念和爱,只要您们照顾好自己、履行好责任就是对祖国亲人最好的回应。

  此时,我的耳边响起一首军人喜欢的歌:说句心里话,我也有家,家中的老妈妈已是满头白发;说句心里话,我也有爱,常思念那家中的她.....说句心里话,我也不傻,我懂得从军的路上风吹雨打;说句实在话我也有情,人间的烟火把我养大.....话虽这样说,有国才有家.....

  这首歌曲正是此时我海地维和官兵的心声表白。

  是啊,谁不想依偎在自己和谐稳定的祖国怀抱里,谁不想拉着自己的父母说说话,谁不想在家里吃着可口的饭菜、睡个安稳的觉。但有国才有家,多么朴实一句话,中国爱好和平、稳定,您们是带着祖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托去到异国他乡,用自己的浓浓的深情在特殊环境中践行着胡主席“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题词,为崇高的和平使命不懈努力着。

  现在地震灾难来了,您们的安危怎不叫祖国亲人牵肠挂肚呢?您们正在用顽强的毅力,力所能及的帮助海地人民走出困境,为这个在苦难中飘摇的国度的每个家庭撑起一片天。

  祖国亲人在遥远的东方呼唤,祖国亲人是您们精神的支柱、力量的源泉。盼亲人照顾好自己,顺利完成维和救灾任务,平平安安地回家!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