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专家:曹操高陵男性是老年人 女性年龄较易判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2:36
  中新网1月14日电 古代人骨的鉴定和人类学研究张君14日在社科院考古论坛上表示,“曹操高陵”中发现的男性个体是老年人,女性一个是50多岁,一个是20到25岁左右。

  1月14日,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召开“社科院2009年公共考古论坛”,正式公开对河南安阳曹操墓考察分析后的结果报告。

  张君在回答问题时表示,从现在状况看,保留的头骨上肯定是一个老年特征,这是趋于一致的。具体的年龄,在平时断定的话,把老年规到56岁以上,56岁以上,57、58、60,如果骨盆上有特别明显的特征,辅助性地帮助鉴定,那个相对一点也稍微接近实际年龄。但是现在只有骨缝。保险点说,他是一个老年人,具体是60多还是70多,都很难给出一个很明确的答案。反过来说,逻辑上可以这样来理解,如果是一个66岁的男性有这样现象的头骨骨缝,也是可以接受的。

  其他两个女性个体,年龄比较大的女性是50多岁;年轻一点的可以判断到20到23、25岁都可以,是这样一个范围。因为她们的牙基本上保存得比较好,还有其他骨盆上比较明显的特征。相结合起来,对这两个女性个体的年龄鉴定,误差不是太大。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