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关中—天水经济区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将签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2:35
  人民网西安1月14日电(记者杨彦)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干部网络教育培训模式研讨会上了解到,在本次会议期间,“关中—天水经济区”七市一区组织部将签订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框架协议。此举旨在通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快速发展。

  据悉,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主要包括:

  建立“关中—天水经济区”七市一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重点地研究七市一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探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由各市(区)委组织部轮流举办。

  建立“关中—天水经济区”七市一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合作交流机制,在干教信息、平台开发、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以各种形式合作交流。条件成熟时可以互相培训干部,联合举办培训班,互设培训基地。

  建立“关中—天水经济区”七市一区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的共建共享机制,统一规划教育培训平台,共同协商运行机制,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以在同一水平线上实现大规模大幅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目标。

  2009年6月25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规划范围包括陕西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杨凌、商洛部分县和甘肃省天水所辖行政区域,面积7.98万平方公里。根据《规划》,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战略定位除了“全国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战略高地”外,还将打造成为全国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全国现代农业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基地。《规划》提出,到2020年,关中―天水经济区的经济总量占西北地区比重超过三分之一,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翻两番。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