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边民互市贸易大幅增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2:34
  人民网1月14日拉萨电(记者张帆杨庆军)记者从西藏“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西藏边民互市贸易额达到3.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8.5%。

  西藏商务厅厅长马相村向媒体介绍,2009年,西藏进一步挖掘边沿优势,不断调整对外贸易结构。投入资金加强了樟木、吉隆等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了亚东仁青岗等一批边贸市场。去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继续漫延的严峻情况下,1—11月份,西藏边境小额贸易总额达到20806万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全年边民互市贸易额达到3.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8.5%。活畜出口大幅增加,达到46万只。2009年1—10月,亚东仁青岗临时边贸市场交易额达1629万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232%。

  据了解,“十一五”以来,西藏以建设“南亚陆路贸易大通道”为战略目标,共新建6个边贸市场,已形成各种所有制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边民等诸多主体参与的多种形式的边贸经济格局。边民互市贸易发展迅速,交易品种繁多,出口的主要品种有活羊、活牦牛、农畜产品、原盐、纺织品、小型家电及日用百货等,进口主要以民族手工艺品、虫草等为主。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