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尚无华侨华人伤亡消息 国侨办关注侨胞状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2:55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张冬冬)中国国侨办国外司官员十四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地地震发生后,国侨办密切关注当地侨胞状况,迄今尚无华侨华人伤亡消息。

  据官方报道,当地时间一月十二日下午,海地发生七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国侨办官员说,地震发生后,国侨办在第一时间多方联系中国驻海地商代处及海地侨胞,但由于严重灾情造成通讯中断,迄今尚未取得联系,尚无华侨华人伤亡消息,国侨办将继续关注海地侨胞受损情况,争取尽快将关心和问候转达给海地侨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十三日也表示,中国领导人十分关心在海地的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中方人员、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的安全,并就尽快采取救援行动做出了部署。

  地震发生后,外交部领事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中国公民和机构受影响情况,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开通两部二十四小时热线电话(010-65964087,65964088)接受求助咨询。

  综合媒体最新消息,海地现有台胞八十至一百人,另有一两家大陆人开的中餐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