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蓉西高速18日或双向通车 沪渝高速将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2:56
  中新网宜昌1月14日电 (记者刘良伟郭晓莹)记者从沪蓉西高速指挥部获悉,沪蓉西最后一段工程——龙潭隧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本月18日,沪蓉西高速宜昌至恩施段左线有望通车,届时,沪蓉西高速将实现全线双向通车,沪渝高速将全线贯通。

  沪蓉西高速于2009年12月19日上午全程贯通试运行,宜昌至恩施仅需2.5小时。但8.6公里的龙潭隧道左洞尚不能通行,恩施至宜昌车辆需绕行318国道。

  据介绍,沪蓉西高速龙潭隧道水泥地面目前已浇注完毕,正在进行辅助设施安装。目前施工方正用电热毯对水泥路面进行加热,力争宜昌至恩施段左线在18日左右通车,但具体的通车日期还要视水泥路面的干燥情况而定。

  湖北沪蓉西高速公路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沪渝高速公路湖北段尚未建成的关键路段,东起宜昌,西至与重庆交界的利川鱼泉口,穿越被称为“工程禁区”的武陵山区,全长320公里,历时8年修建,耗资204亿,每公里造价超过6000万元,为湖北省造价最高的公路,也是中国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该路结束了鄂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并打通了中国东西部的通道,极大地改变了鄂西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交通状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