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钱彤:海地地震救援面临巨大挑战 祝福救援队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3:12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8分报道,今天的在线主编——著名国际时事评论员钱彤评述海地救援情况:

  主持人:海地发生地震以后,各国都已启动援助计划,中国也迅速展开救援。现在的救援工作呈现出了什么样的特点?具体困难又是什么?

  钱彤:中国对海地地震的救援行动呈以下特点:

  快。中国最高领导人很快作出指示,外交部很快启动相关预案,红十字会已决定提供紧急援助等等,这都是在地震发生后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特别是中国国际救援队,作为联合国认证重型救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迅速准备,昨天(13日)20时30分已出发赴海地。救援队员在出发之前表现的镇定和很高的职业素养确实很令人钦佩。

  痛。我们经历过汶川地震,能切实感受到地震带来的切身之痛,可能在人的心理留下的惨痛记忆和对环境造成的破坏。这种“痛”更多的是感同身受。

  我们非常牵挂正在海地工作的维和警察。截至昨天,已有8人被埋。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不幸消息传出,我们有了更多牵挂。

  难。海地不仅是欠发达国家,而且社会行政管理的整体水平比较低。其治安在很大程度上要靠联合国维和警察维持。海地缺乏相对有效的行政管理架构去协调庞大的地震救援工作,这对国际救援队是巨大挑战,而且会有超乎想象的困难。

  救援队员身在万里之外,我们在关心之余,多少有些无奈,只能送上真挚的祈愿和祝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