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背景资料:联合国在海地的维和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3:14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背景资料:联合国在海地的维和行动

  新华社记者顾德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目前已有16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海地地震中遇难,其中包括11名巴西士兵、1名阿根廷维和人员、3名约旦警察和1名乍得军官。

  联合国在海地的维和行动始于1993年。1991年9月29日海地发生军事政变,尽管国际社会作出了各种努力,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总统的合法政府仍未能恢复。1993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批准成立联合国海地特派团。但是由于海地军事当局不予以合作,联合国海地特派团当时无法充分部署和执行任务。

  1994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940号决议,授权部署一支编制为2万人的多国部队,帮助维持海地的安全和稳定环境。1995年3月31日,以美国为首的驻海地多国部队向联合国海地特派团移交了维和使命。

  1996年6月28日,安理会通过第1063号决议,成立联合国海地支助团(联海支助团),接替结束任期的联合国海地特派团,协助海地建立和训练国家警察部队,维持安全与稳定。

  1997年7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建立联合国海地过渡时期特派团(联海过渡团),接替结束任期的联海支助团,继续协助海地培训警察,组建一支警察部队。

  1997年11月28日,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联合国海地民警特派团(联海民警团),接替结束任期的联海过渡团,继续协助海地国家警察向专业化部队过渡。联海民警团的任期到2000年3月。

  2004年2月初,海地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爆发武装冲突,随后战斗扩散到其他城市。2月29日,海地常驻联合国代表提交海地临时总统有关援助的要求,包括授权国际部队进入海地。安理会据此通过第1529号决议,授权建立多国临时部队并宣布准备组建一支联合国稳定部队。按照决议,多国临时部队立即部署到海地。

  2004年4月30日,安理会通过第1542号决议,成立一支8000多人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在多国临时部队撤离海地后协助稳定该国的局势。此后,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的任期经多次延长至今。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