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铁路今年春运发送旅客量预计将破300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3:28
  记者从14日举行的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将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重庆铁路今年春运发送旅客预计将突破300万人次。

  春运即将到来,有关客流高峰期等出行问题成为民众关心焦点。根据重庆市铁路部门预测,今年重庆铁路春运发送旅客将突破300万人次,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总体时间有所延后。今年春运节后高峰期将出现在正月初三之后,其热门方向主要是广东、福建、浙江、上海、乌鲁木齐、西安、北京等地。

  为保障重庆市民顺利出行,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称,重庆站和重庆北站从今天起正式实行实名制火车票试点。同时,在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统一开展蓝盾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重庆铁路公安已成立蓝盾行动指挥部,将抽调200名民警对票贩子进行打击,并与陆地公安机关联动,建立票贩子违法记录数据库。

  文天平还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重庆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190万人次,同比增长20%,进出港航班总量将达1.6万架次。重庆江北机场在此期间预计将加开2000架次加班航班,方向仍以重庆到东南沿海及华东等地为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