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央行急调存款准备金率兼当“跳水队”指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3:35
  央行急调存款准备金率,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跳水”,大幅低开后持续走低,特别是午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显示出空头阵营力量有所聚集。但盘面显示出个股机会依然多多,传媒股、新股等品种涨幅居前。笔者认为,投资者对大盘未来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不排除周四就可能企稳弹升。

  A股昨日的跌幅略超市场预期。因为以往的经验显示出,A股市场在新一轮的货币从紧初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利率对市场的影响往往起着助涨的作用,就如在2007年一样。毕竟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实意味着社会资金面极为宽松,经济活力大增,所以,第一次、第二次甚至第三次、第四次的上调,对市场的资金面并不会形成实质性的影响,大盘不会出现猛烈的反应。对于昨日的大幅走低,笔者认为,这是由于当前经济相对复杂的环境以及IPO扩容速度的提速等因素,使得大盘未能复制2007年初所经历过的惯例走势。

  但就在大盘指数进入冬季之际,个股行情却有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走势特征,两市仍有13只个股涨停。这些个股主要有两类,一是传媒股,包括有线电视股的歌华有线、电广传媒,平面媒体博瑞传媒,出版发行的新华传媒等。此类个股的崛起主要在于产业政策的整合预期以及行业新应用空间的拓展,前景主要是指三网融合,后者主要是增值服务,如广电系统的宽带、数字电视业务,再比如说3G时代下的动漫业务、移动阅读业务,这些均为相关行业打开了成长空间。

  二是新股与次新股,这是近期A股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奥飞动漫、中利科技和理工监测等诸多品种,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行业属性好,赋予较佳的成长空间。而且还拥有超募资金的优势,不仅仅赋予他们购并竞争对手或归还贷款减少财务费用的业绩成长优势,而且还赋予高公积金的优势,也就有了高含权的潜能。中利科技不知不觉创出了上市以来新高,而理工监测则持续上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暴涨60%,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

  如此的走势特征,对于大盘后市无疑是乐观的信号,一是体现在当前市场多头资金未被暴跌的指数阴K线所吓倒。二是市场有望进入到结构牛市,即指数不振,但个股机会多多。毕竟目前整体经济状况依然乐观,尤其是2009年12月的相关经济数据显示出我国经济已进入到高成长的轨道中。故笔者认为这些活跃的个股其实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反映出大盘未来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不排除本周四就出现企稳弹升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可跟踪三大主线,一是经济增长主线,主要是航运、焦炭等品种,中海集运、中国远洋、煤气化等品种仍可跟踪。二是年报业绩浪主线,包括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也包括高公积金的品种,新股持续涌现出强势股就是最佳的例证。三是新应用空间或有产业政策预期的品种,传媒业个股仍可低吸,而科技股中的LED、移动支付等相关产业的优质品种也可低吸。(秦洪)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