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一高楼飘下数十张百元钞票引百人争抢(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3:27
天上掉钱引来市民围观

  
  天上真的会掉钱吗?真的有可能。昨日上午,江北区中医院大门口就出现了百元大钞从天而降的一幕。数十张百元大钞从旁边一座26层高楼上纷纷扬扬飘落,引来近百市民争抢,导致中医院大门口一时堵死。

  当地派出所民警证实,一市民将捡到的百元大钞上交给了警方,经查验,钱的确是真的。

  百元大钞像树叶飘落

  值守江北中医院出入口的保安宋先生介绍,上午11时30分,他和同事突然发现医院院坝里许多人都停下了脚步,全部在抬头看天,还有人在喊:“天上在掉钱。”他抬头看见,从一墙之隔的五岳国际公寓大厦上,有几十张红色的纸张歪歪斜斜地向下飘落。

  听到喊声,保安亭旁副食店老板吴女士也跑出来。“全是百元大钞,像树叶一样飘下来,我眼看就抓住一张,却飘出2米远,被一个男的捡走了。”

  钱四处飘散,捡钱的人纷纷乱成一团,四处伸手去接,很快将医院出入口堵死。吴女士说,更多的人在捡到钱后,脸上洋溢着过年一样的笑容,然后迅速将钱揣到衣兜里离开。

  据了解,整个事件前后不到10分钟,捡到钱的人就全部消失了,而现场留下的是一堆看稀奇的人,聚在一起围观谈论。

  曾有男子喊钱是我的

  保安宋先生说,估计从楼上飘落的钱有数十张,至少有2000多元,且全部是百元大钞。

  这么多钱,是谁从高空撒下的呢?

  多位目击者证实,这些钱全部是从高达26层的五岳国际公寓大厦顶部附近飘下的,撒钱位置应该在20层楼以上。

  敬业便利店钟学珍老人说,她当时从楼下送烟到五岳国际公寓大厦的24楼,称“从24层楼梯出来,就看见窗外还有几张钱从上面飘下。”

  副食店的吴女士也说,她在捡钱的时候,看见大厦4楼平台上有一个30多岁的年轻人在向下焦急地喊“那钱是我的,你们不要捡。”但是,男子喊了两声就消失了,也没有到现场来讨要,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是失主。
捡到的100元上交警察

  
  谁抛撒的钱是一个谜

  记者随后乘电梯上了五岳国际公寓大厦,发现25层和26层的房屋几乎都在装修,面向中医院方向的8套房屋全部没有入住。在26层装修的公司工人陈刚说,整个上午26层和25层都只有自己和工友两人,如果不是记者打听,还不知道有人在大楼上撒钱。

  来到楼顶,记者发现周围全部被3米高的围墙围住,不大可能有人站在上面撒钱。

  负责大楼物管的敬业物管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大厦住户有260家,目前入住率有8成。听到外面有人喊有楼上住户撒钱后,立即组织了两名物管和清洁工,从26楼逐层走访查看到10层,均未发现有任何异常。

  警方证实撒的是真钱

  撒钱事件发生后,有人向110报警。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大部分捡钱人已经离开。而对于具体撒钱的数目,围观者有的说有两三千元,有的说有一万。

  最后,有人从五岳国际公寓楼上向下看,发现中医院大门处3米高的围墙上还有一张。于是搬来梯子,将那张百元大钞捡起交给民警。经查验是真钞。

  民警介绍,在现场没有人主动承认自己是撒钱的主人,也没有失主前来派出所认领这张百元大钞。而由于五岳国际公寓内有住户260户,查找起来非常困难。现在不清楚是谁撒的钱,他的动机是什么。

  不过,有目击者和围观者给出了三种猜测:可能是家庭闹矛盾,比如夫妻吵架,气愤之下就将钱向外丢;或者是有人喝醉了酒,把钱撒完后想轻生;撒钱的人也许中了500万,撒点钱让大家高兴高兴也说不准。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