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部分中学出国预科班火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3:48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今年,北京部分重点高中里,细心的家长发现从高二升入高三,学校里多了一个班级。这个班里学生的人数、课程设置、学习时间表等都和其他班的学生并不一样。北京重点高中首开"出国预科班",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李谦。

  主持人:首先请你介绍一下在采访当中你发现预科班是一个什么样班级?

  记者:其实出国预科班本身的叫法就不是官方的用语,在我采访中就发现,北京的四中、八中、北师大实验中学,他们对这样的班级有的叫出国班的,有叫留学班还有叫国际班的,尽管名字不一样,这些班级做法上可能还都比较类似。

  比如说像这样的班级,现在都属于高三的最后一个班,如果原来只有12班的话,现在它就是13班,这个班级有特点的地方就是,它的人数随时会发生变化,现在在这些重点高中里面有20多名学生的,有30多名、40多名学生的,他们只要是本校在校学生,有出国愿望的,不打算参加高考的,都可以参加这样的班级,所以这个学期如果这个学生是在这个班级的话,下个学期放弃了出国的愿望,还想继续留在国内参加高考,他就可以回到普通班里。

  在这样的班级里,他们上的课和其他班也不太一样了,他们的课首先难度上就要低于其他班级,叫模块式教学,在考试的时候,其他的学生要考AB卷他们只要求答前面一个A卷就可以了,就是基础性的内容考试。

  另外在他们的课程上会多增加一些,除了像基础性的语文、数学、英语,还有像西方艺术鉴赏还有外教课这样的课程,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就是,记者发现不管哪一个重点高中,他们这样的班级上课的老师,还都是那些优秀老师,但是班主任的身份不一样,有的班主任是老海归,十几年的海归经验,有的班主任本身就是教务处的处长,之所以这样,就是为了更好地来管理这个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