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府谷特大持枪抢劫案二审维持两被告死刑判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3:47
  13日,(陕西)省高院对府谷“5·29”特大持枪抢劫案进行了二审判决,维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张宏怀、彭德华的死刑判决。

  被告人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均系山西省灵石县人。2008年4月19日,张宏怀、赵国强在山西省柳林县驾车跟踪从银行取款出来的康某、李某,持枪抢劫现金20万元及手机两部,并将被害人锁进汽车后备箱后逃离,赃款都用来挥霍。同年5月,张宏怀又纠集被告人赵国强、彭德华及尤文强(在逃),经过共同预谋、策划和准备,于2008年5月29日在榆林府谷县再次以同样方式实施抢劫,并将张某、史某杀害,抢劫到现金200余万元和手机一部,赃款被4人均分挥霍。

  此前,榆林中院一审以抢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张宏怀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彭德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赵国强因有投案自首情节,被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被告人彭德华不服,以量刑过重为由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二审期间,被告人彭德华检举同案被告人张宏怀在山西抢劫杀人的线索,经公安机关调查不属实。

  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三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张宏怀、彭德华的死刑裁定将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记者郭欣通讯员董锐莹)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