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电煤紧缺将持续 预计春节后将加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11
  记者从13日下午召开的全省煤电运供应保障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虽然我省自4日开始采取限额用电,但进入冬季高负荷期的山东电网,预计短期内难以好转,供电缺口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并有逐步增加的趋势。

  自元旦以来,我省遭遇强寒流侵袭,用电负荷居高不下,1月3日统调用电负荷达到3811.5万千瓦,接近历史最高水平。根据各发电企业上报的数据显示,元旦过后,全省电厂煤炭库存呈下降趋势,平均每天下降约3万吨,按照日消耗30万吨计算,我省电煤库存仅能维持8.7天左右,部分电厂电煤库存低于7天警戒线。

  山东电网将迎来冬季高负荷期,预计电力供应情况短期内难以好转,供电缺口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有逐步增加的趋势,春节后将进一步加剧。我省将继续执行“先错峰、后避峰,限制高耗能企业用电,确保城乡居民及重要客户用电”的原则,严禁随意对城乡居民生活停限电,同时将限电指标落实到各有关企业。(记者李克新实习生杜悦宁)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