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会最佳实践区鹿特丹开工 展示海平面下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14
  中新网上海1月14日电 (陈婷婷汤彦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水城鹿特丹”案例展馆今日在此间正式开始其美轮美奂的“水城”搭建。鹿特丹将在世博会上向世界将分享其国际知识和最佳实践,使全球范围内的城市和国家能够更好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带来共同重要挑战——水资源管理。

  上海世博会期间,“水城鹿特丹”展馆将通过防洪堤、水广场、屋顶绿化使游客亲身体验海平面下的生活。展馆内将设计展现鹿特丹如何将水结合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鹿特丹市气候环境保护署署长宝拉·范霍文告诉记者,“作为一最低点在海平面7米以下的沿海城市,我们已经学会将水视作一个机遇,而不是威胁。”她表示,目前鹿特丹市更注重如何利用创新水资源管理知识和应用来为市民创造一个"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环境。鹿特丹在土地和水相互作用方面的专长不仅造就鹿特丹的宜居环境,同时创造了区域性的经济机遇。

  这位官员最后表示,能通过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全世界继续分享鹿特丹的最佳实践,令鹿特丹非常激动。

  据介绍,展馆内的一大亮点将是人工云,其将塑造多种不同的天气模式,模拟鹿特丹不可预知而又极具挑战的气候问题。人工云降雨将覆盖整个展馆,而鹿特丹的创新技术和专知,例如水广场的应用,将确保无论展馆内“雨”下得多么大,游客的双脚都不会淋湿。

  “水城鹿特丹”展馆是鹿特丹气候防护项目的一部分。而这一气候防护项目是鹿特丹气候行动计划的重要部分,其目标是使鹿特丹市到2025年能够成功地适应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水城鹿特丹”位于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馆面积将达到400平方米,其设计方案是通过公开竞赛,最终来自鹿特丹威廉德库宁设计学院的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