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去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九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15
  中新网重庆1月14日电 (孟幻胡虹)14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09年底,当年重庆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九成。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介绍,该市200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共有12.78万人,自去年以来当地通过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定向培训以及就业实习等措施,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据统计,截至去年底,重庆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

  文天平说,预计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630万人,重庆应届高校毕业生达14万人,同比增加1.2万余人,增幅为8.5%。其中毕业研究生1万人、本科毕业生6万人、专科主要是包括高职毕业生7万人,加上往年尚未就业的毕业生预计重庆今年实际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6万人左右。

  “解决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压力仍然较大。”文天平说,对于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将继续贯彻落实促进大学生就业十大举措。

  文天平表示,从目前重庆高校和市级层面举办双选会反映的情况看,各用人单位对201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是稳中有升,而且毕业生签约率基本保持在去年同期水平。同时,重庆还将通过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等一些宏观层面建设,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