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海地华人伤亡情况仍在核实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4:35
  加勒比岛国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本网记者14日致电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地通讯还没有完全恢复,当地华人伤亡情况尚在统计中。

  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海地的中兴公司目前情况安全,由于严重灾情造成破坏,确切消息仍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地震发生后,外交部领事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开通两部24小时热线电话(010-65964087,65964088)接受求助咨询。

  据悉,由专业搜救队员、医疗救护人员和地震专家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60余人,携带生命探测仪等抢险救护装备和大量物资、药品,已于13日晚8时30分乘专机飞赴海地,支援当地抢险救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向海地提供100万美元的国际人道主义紧急援款。

  目前,海地的通讯设施中断,电话、手机、网络均陷入瘫痪,除使用海事卫星外,根本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络。太子港的大部分道路被瓦砾和树木堵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向联合国大会汇报灾情时说,海地900万人口中约有三分之一受灾,太子港大部分地区被毁,供水、供电等基本服务全面瘫痪。

  当地时间12日16时53分(北京时间13日5时53分),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中位于太子港西南约16公里处,震源深度约10公里。地震后不久又连续发生多次余震。这是海地自1984年发生里氏6.7级地震以来最大的地震,也是加勒比地区数百年来遭遇的最强地震。(闫帅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