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塔里木油田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14万亿立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34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孙亭文)十四日,记者从新疆塔里木油田获悉,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一点一四万亿立方米,向西气东输稳定供气三十年的资源基础进一步夯实。

    二〇〇九年,塔里木油田生产天然气一百八十一亿立方米,向西气东输供应一百六十一点九亿立方米,创下了日供气五千三百万立方米的新纪录。截至二〇〇九年底,已累计向西气东输供气六百一十六亿立方米。西气东输工程投入运行五年来,塔里木油田已成为中国天然气供应的有力支撑点。

    目前,塔里木油田年输气能力已达到一百八十亿立方米,建成牙哈、克拉、桑吉、英买力、迪那五个大中型气田,天然气年生产能力超过两百亿立方米。

    据介绍,自二〇〇四年底西气东输全线投入商业运营以来,西气东输已经成为带动中国东西部及沿线经济发展、优化能源结构的纽带,三千余家工业企业和近三亿人口从中受益。每年,经该管道运输的气体近一百七十亿立方米,可替代两千二百多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有害物质一百零四万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