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上皇宫”面临强拆 主人是时尚集团董事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4:41

  离深圳市区50多公里的南澳东山湾海域上,一座欧式风格的建筑漂浮在海面上,格外显眼。这就是存在已有六年之久的“海上皇宫”。羊城晚报记者昨日登上这座神秘海上建筑,只见其真如传说中那样极度奢华。

  经证实,这座据称耗资近亿元的“海上皇宫”,因在没有取得养殖资格的渔排上构建,已被当地渔政渔监部门向法院提起诉讼。

  “皇宫”主人头衔多多

  “海上皇宫”由几个大型渔排连接而成,共有北、东、南三个门,其中北门和东门各有一对颇具东南亚风情的石马和石象面海迎宾,而南门则连接着一个小型码头,停放着主人的豪华游艇、一艘快艇和两艘摩托艇。

  羊城晚报记者随后登陆“皇宫”见到,在位于“皇宫”南面的约500平方米的地方,铺满了细细的海砂,一座东南亚风格的小房子里,一位马夫正在照顾三匹健硕的赛马“用餐”,而隔壁房间,五只孔雀正在悠闲地散步———原来这里竟是一个小型马场。

  “皇宫”的主建筑是一座二层对称型小楼。在客厅的书柜上,放着几张主人与明星的合影:杨澜、窦文涛、李亚鹏等都赫然在列。

  据曾被雇佣参与修缮的工人老张透露,“海上皇宫”是从2003年开始陆续建起来的,由四块巨大的渔排组成,约有3000多平方米。老张被雇佣维修别墅周边的缆绳。他说,这些缆绳都是进口的,每根缆绳中部都有一个1000公斤重的铁锚,整个海上别墅由39个铁锚固定。为了保证整个别墅能够漂浮在水面上,别墅底部由3000多个泡沫垫子托起。据记者估算,仅垫子一项,就要花费120多万元。

  经过多方调查考证,又经南澳街道办工作人员的证实,这一“海上皇宫”的主人名叫郭×章,以商业地产为主业,现任时尚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现年46岁的郭×章出生于山东省日照市,据网络上查询到的资料显示,郭×章目前为深圳民企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高科技产业商会副会长,福田民企联谊会理事。

  昨晚,羊城晚报记者多次致电联系郭×章,他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违法用海已被起诉

  据南澳街道党工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海上皇宫”并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他们这里并没有街道办批文的备案。

  广东省海洋局官方网站发的消息则表明,深圳市龙岗区海洋局曾经针对“海上皇宫”违法用海的问题,于去年1月13日召开过“深圳市龙岗区东山海上构筑物行政处罚听证会”,并对“海上皇宫”的所有单位———深圳市海上精英娱乐有限公司处以71.1万元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恢复海域原状。

  当被问及街道办是否具有监管“海上皇宫”等海上非法构建物的责任时,南澳街道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海上皇宫”在南澳街道办辖区内,所以街道办有监管责任,但它又在海上,所以其是否是违建、是否应该清除以及如何领取海域使用权证等事项,应该由渔政部门来管理,街道办没有执法权力。

  南澳街道办农林水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农林水办只是代为发放海域使用权证,而真正的审批、制作和发放机关,则是海洋局。

  龙岗渔政渔监大队一位戴姓负责人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大队已依法向龙岗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海上皇宫”限期恢复海域原状。对于它旁边的另两座建筑物,目前还在协商处理。该负责人对于本报当面采访的要求,未作答应。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