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天水火灾危及千人村庄 消防及时扑救解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45
  中新网兰州1月14日电 (巩刚 杜萍)甘肃天水市消防特勤中队14日提供消息说,天水市麦积区渭南镇左李村附近13日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到1170平方米,并且危及附近村庄150户1300多人。因当地消防部门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惨重的经济损失。

  这片植被是国家退耕还林人工种植的柏树、槐树等多种苗木,位于天巉公路19公里处靠北面的山坡上,周围有左李、青宁两个村庄。

  13日下午18时30分,左李村一名叫左富贵的村民在家中吃晚饭,发现侧面的林木火光映红了半边天,火灾处于猛烈的燃烧阶段,风助火势,不大一会儿,着了十多米。眼看烧到了自己家门口,他立即喊着“着火了,快来救火,快来救火。”随即拿起铁锹向现场跑去。

  接到报警后的天水消防特勤中队出动两台消防车14名官兵赶赴现场后,发现火灾已经烧毁了大量的植被,离左李村不到1公里。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战斗,利用水炮将火成功扑灭。左李村的村民感慨的说:“今天要不是消防队,我们村庄整个全没了。”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