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尚有两家医院未被毁坏 已搭建多个帐篷诊所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4日14:52

  海地尚有两家医院未被毁坏 已搭建多个帐篷诊所

  在7.0级地震袭击西半球最贫穷国家海地后,第一架载着食物、水、药品物资、帐篷及嗅探犬的救援飞机已 经朝海地飞去,海地首都太子港200万居民绝大部分受灾。

  在靠近首都太子港的Petionville地区,人们或赤手空拳,或使用大锤在倒塌的商业中心废墟上挖掘,想弄 出床垫及办公用品。超过12辆汽车被埋,其中包括一辆联合国汽车。

  在附近,包括大量儿童在内的200名幸存者在一个电影院停车场挤成一团,他们用木板搭建临时帐篷,保护 自己免受太阳高温照射。

  在一个酒店停车场建立的临时会诊中心,因地震而遭受创伤、骨折及脊椎骨折的病人在由木板搭建的类似帐篷的掩体内呻吟着,木板被鲜血染成红色。

  医生助手杰米特-科林隆说:“这比飓风糟糕多了。这里没有水、什么都没有,饥饿的人们将被渴死。”

  救援组织“医疗无国界”在两家医院治疗伤者,这两家医院没有被地震毁坏,他们还在其它地方建立帐篷诊所,以此补充在地震中被毁坏的部分医疗功能。在海地,已有数百名古巴医生来到海地,另外,古巴还在野战医院救治伤员。 (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