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融资获专项授信200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4日14:57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李文蕊)继中国工商银行每年为北京文化创意企业贷款设立100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之后,今天,北京银行与北京市文化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又一次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授信100亿元。北京市文化和资本市场对接的基本框架由此搭建起来。

  据悉,北京市提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以来,把解决文化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重要突破口,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目前,北京市已经建立起包括财政补贴、贷款贴息、融资担保、融资上市等在内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与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等先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建立了面向全市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在金融机构与文化企业之间架起了合作双赢的桥梁。

  北京银行副行长许宁跃表示,金融服务产品的创新是破解文化创意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关键。目前,像动漫网游、文艺演出、古玩艺术品等林语的文化创意公司价值和产权价值均难以评估量化,如何针对这些企业的特点设计出专项融资服务产品是当前银行业发展的一个颇有潜力的方向。

  据悉,北京银行目前有10类针对文化创意企业融资的子产品,在担保方式上,突破贷款约束,以版权质押作为核心质物,组合设计贷款方式,并根据企业特点和需求,灵活设定授信额度和分期放款、还款计划,满足文化创意企业“小、频、快”的贷款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