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旧城房屋保护修缮2万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10
  今年,北京旧城房屋保护修缮将继续安排2万户的计划。这是记者从市住保办相关部门了解到的。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城、西城、宣武、崇文这四个旧城区必须坚持整体保护,严禁大拆大建。同时,由于历史原因,旧城区的大量平房因年久失修,市政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居住比较拥挤,环境也比较差,需要改善居住环境。市住建委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城四区开工房屋33620间,涉及居民23213户;完工房屋32818间,涉及居民22483户。此外,还有2004户居民疏散出了旧城。最终修缮和疏散居民的户数为年初计划的122%。

  今年,建设、规划等部门和相关区县将首先摸底,科学编制旧城房屋保护修缮的中长期规划。对于纳入修缮整治计划的房屋、院落和街巷,将提前组织文保专家进行评估论证。在总量上,本市今年预计旧城房屋保护修缮将达到2万户,另外,结合旧城区发展规划,还将打造多条特色商业街区。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这两年的改造看,旧城人口疏散的效果不明显,主要原因是缺乏合适位置和合适价位的外迁定向安置房源。而且在没有有效疏散人口的情况下,房屋修缮基本按照原翻原建的方式进行。修缮后居民的居住条件虽然得到了改善,但居住人口没有变化,居住面积也没有增加,很难从根本上改变居民的现状,今年,还需加大定向安置房源。(记者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