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社会学系考研题出错 百余学生2月9日补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20
  本报讯 由于社会学系考研题出错,北京大学昨天决定:受错卷牵涉的百余名考生将在2月9日补考社会学研究方向。

  据1月10日参加专业科目考试的考生介绍,当试卷发到手里后,许多题目都非常陌生,与自己所学方向完全不同。考场中不少同学纷纷向监考老师提出疑义。老师随后向上反映,让大家先静心做试卷。大家只能硬着头皮答题。当晚,考生们收到北大社会学系发出的短信通知,表示社会学专业考生社会学研究方向科目的试卷出现错误,同时承诺卷子出现的错误会公平公正地处理。据北大社会学系相关老师介绍,社会学系共有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保障等5个招生方向,试题都在同一张试卷上,试卷中注明了各方向考生应做的题目,其他4个方向都有明确列出,只是把社会学漏掉,才让社会学方向的考生有所误解。

  这次研究生考试中,考卷出错或疑似出错的现象连发。有参加清华大学文学专业考试的考生反映,他们的考题中只有古代文学部分的内容,现代文学内容却没有涉及,很不正常,怀疑考卷不完整。9日下午,山东泰安一考研考场的考生在参加二外日语考试中,试卷上标注答案要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卷上无效。但是由于试题袋内没有答题纸,监考人员让考生直接把答案写在试卷上。后经泰安市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与考生报考的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协商,学校最终表态同意给考生阅卷,但部分考生还是担心成绩会受影响。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