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两大天然气供应商启动气田建设应对“气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21
  中新社长春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吴兆飞)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于十四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工信厅厅长姜有为介绍,二00九年,中石油和中石化在吉林省提前启动“长岭气田”和“松南气田”的建设项目,目前全省已形成二十二亿立方米天然气产能,困扰多年的“气短”得以解决,并有充足的可调节余量。

  近来中国多个省区普遍遭遇严重“气荒”,吉林省也一度突显天然气供需矛盾。据姜有为介绍,吉林省是中国北方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随着吉林省经济快速增长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天然气需求量快速攀升,季节性峰谷差不断加大。

  对此,吉林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应对天然气供需矛盾。围绕天然气产能建设,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相继在吉林省提前实施了“长岭气田”和“松南气田”建设项目。吉林省也先后建成十余条输气管线,解决天然气运输难题。

  目前吉林省已经形成年产二十二亿立方米天然气的能力,同比增长二点六倍,困扰吉林省多年的“气短”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今年冬季,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公司日均产能五百万立方米,远远大于目前二百三十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日用气量。

  姜有为称,在今年入冬全国多个省区普遍遭遇严重“气荒”的情况下,吉林省仍保证了天然气供应充足平稳,并有充足的可调节余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