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西城每街道都将有示范高中 中小学布局微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28
  中小学布局结构将出现微幅调整

  本报讯(记者孙莹通讯员王邺)今年西城区中小学布局结构将出现微幅调整。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将迁往新街口地区新建,届时全区各街道至少拥有一所高中示范校。

  北京三十五中高中部新校址建设工程预计于明年年底完工。据了解,西城区有市区两级高中示范校9所,西长安街街道辖区有北京一六一中学,什刹海街道辖区拥有北京四中、北京第十三中,金融街街道辖区拥有北京八中、北师大实验中学,月坛街道辖区拥有铁二中,展览路街道辖区拥有西城外国语学校,德胜街道辖区拥有北师大二附中。北京三十五中在新街口地区建成后,西城区每个街道都将拥有一所北京市高中示范校。

  北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表示,学校从月坛街道搬入新址后,将增加2个班,达到每个年级12个班。

  北京第二聋人学校和北京第四聋人学校将在今年暑期合并,并搬入位于新街口桃园小区的新址。新的聋人学校将根据社会和学生需求,修建高仿真的实训教室。届时,西城区将形成聋生十二年一贯制教育。

  区教委主任田京生表示,为应对当前幼儿入托高峰,区教委将在扩大现有公办幼儿园招生的基础上,鼓励有潜力的民办、街道、单位等公办幼儿园以外的各类幼儿园扩大招生,并给予资金支持。

  “因为土地资源有限,今后我们最多再增加1至2所公办幼儿园。”田京生介绍说,区教委力争通过加大非公办幼儿园的资金扶持以及扩大公办幼儿园招生,使全区幼儿园接收幼儿入托的能力达到3000人左右。此外,区教委将专门安排一所幼儿园接收残疾幼儿入托。

  据区教委副主任谷树理介绍,2013年全区小学新生入学人数将迎来新一轮入学高峰。为此,今后几年,区教委只会对部分小学校址作出微调,一些生源少的学校也不予撤并,保证小学办学规模,方便学生就近入学。目前,西城区小学数量为43所,到2013年预计能收近7000名新生入学。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