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评论

时评:海地强震考验奥巴马政府形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21
  中新网1月14日电 如何应对此次海地大地震是目前摆在奥巴马政府面前的最紧迫问题。

  综合外电14日消息,美国一直以西半球的领导者自居,但是现在,美国正面临着一次极其特殊的考验。在巨大的灾难面前,美国将如何采取行动将不仅事关救援工作展开的效率,也关乎美国和奥巴马政府在海地乃至整个西半球的国家当中的形象。

  美国与海地这个地理上的近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方面,美国一直是海地最大的捐助来源国;另一方面,在美庞大的海地移民也对政府的行为施加着强大的影响。

  美国需要在灾难面前通过迅捷有效的反应展示领导者的形象,也需要通过实际行动来实现对西半球各国的承诺。

  据悉,已经有美国的营救人员在海地展开工作,而政府派出的由72名搜救人员组成的小组预计将在周四下午抵达海地。

  而尽管美国需要在这次救援行动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但是海地震后的恢复与重建却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