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天津甲流发病数上周略升 74万支疫苗接种过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49
  记者昨日(13日)从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上周本市甲流发病例数在连续五周下降之后又有所上升,流感样病例中54%都是甲流病例,本市的甲流疫情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目前,国家划拨给本市的74万支甲流疫苗已经全部到位,其中53%左右的疫苗已为目标人群进行了注射。专家提醒,各个重点人群应尽早接种疫苗,尤其是孕妇、慢性病患者、5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等。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之伦教授告诉记者,从目前的甲流疫情来看,虽然儿童发病率不高,但重症比例却很高,为此本市最新启动了6-35月龄儿童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工作,目前已有适龄儿童陆续到252个接种点接种。由于3岁以下儿童接种剂量为成人的一半,而且甲流疫苗又没有儿童剂型,因此本市要求每支疫苗只为一名儿童进行接种,这样既保证了每名儿童足量接种,又避免了交叉污染。另外,市卫生局还要求各接种点做好告知和记录,在接种第二针时电话通知家长,并注意和其他疫苗的接种间隔时间。(徐杨)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