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高中“出国班”火爆之余应避免将留学制度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6:01
  北京部分中学出国预科班火热。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作如下点评。

  王健:北京部分中学出国预科班非常火热,我一直不反对出国留学,但是我反对把出国留学搞得制度化、规模化,反对由此造成学生之间的自然分层。

  如果学校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在出国深造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完全可以在一到六年级增加英语包括法语的教育,包括各种兴趣班、选修课等等。为什么到高三才办一个所谓的“出国预科班”?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应试教育的“出国版”。

  有一些学生学习不太好,考大学可能希望不大,所以家里就想掏点钱把孩子送出国算了。这是高三年级出现出国预科班的主要原因。这样的班级,一方面解决了学生和家长的难题,另一方面,也不至于出现让这些学生参加高考而拉低了学校的升学率。

  想法虽然好,但是,一方面,只在高三年级,学生能学到什么东西?恐怕还只是应试吧。只不过过去只是应付高考,现在改成应对SAT,托福。

  另外一方面,对于那些掏不起钱出国留学的孩子,高二年级还坐在同一个班,到了高三,结果有人去了预科班,有人却还要面对残酷的高考,心里会怎么想?所以学校应该考虑这些方面的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