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打造水晶王国 顾客包括奥巴马和杰克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6:04

  水晶女王廖王尚美一手打造水晶王国,最钟爱作品为镶满水晶的101斑点忠狗摆饰。(美国《世界日报》∕黄靖雯摄影)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钻石太贵了,所以爱上同样闪亮的水晶”!水晶女王廖王尚美幽默地道出她与水晶结下的缘分。来自香港、移民抵美逾40载的廖王尚美因为喜爱闪闪亮亮的物品,于1988年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开设佛玛珠宝公司(Formart),以大胆创新的设计、优秀手工技巧、长期与世界闻名的奥地利水晶公司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合作,打造出成绩耀眼的闪亮水晶王国。

  总是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廖王尚美分享了自己创意无限的秘诀:“多看多做”。她透过不断参与商业展览会,熟悉世界潮流和新作品,并且定期旅行找寻创作灵感,把视觉所见落实在具体意象制作。做事严谨、心思细腻的她对于产品的质量总是以最高标准严格把关,长期下来不仅打响知名度,透过客人口耳相传,在同行之间也有挂保证的口碑,因此成为施华洛世奇长期合作对象。

  廖王尚美说,黏贴水晶的过程必须经历过设计、把图样绘制在物品表面、上胶,镶嵌师最后才能把一颗一颗的水晶镶上雕塑,小小的香水瓶,数十个水晶依图排列黏贴,必须耗时一个多小时,因此“眼捷手快”成了挑选员工的标准,要把大小不一的水晶镶在合适的位置,需要兼具艺术眼光及经年累月的深厚功力。

  谈起顾客,不少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奥巴马2008年就职时,曾下订单要求以施华洛世奇水晶拼排出奥巴马的名字,镶嵌在100瓶限量的纪念香槟瓶上,作为永久纪念;已逝的流行乐天王迈克杰克森(MichaelJackson)曾订制水晶贴片的演唱会衣服,没想到服装完成时,迈克已不幸离世;炙手可热的女神卡卡(LadyGaGa)脚下蹬的高跟鞋亦是作品之一。

  受到全球影迷喜爱的电视影集《欲望城市》(SexandCity)剧中有水晶装饰的物品,几乎皆来自廖王尚美和员工的巧手。廖王尚美对《欲望城市》电影版中女主角凯莉到墨西哥疗情伤时,朝大海丢手机的一幕印象最深,因为她和员工做了20支镶满水晶的手机,以应剧组需要,廖王尚美半开玩笑地说:“丢了多可惜,早知道我就去捡回来!”

  全美各类影视颁奖典礼、音乐大典等,只要有任何奖杯、奖牌、赠礼与水晶相关,包含金球奖、金像奖、MTV大奖等,还有5大道上时装精品HenriBendel、JudithLeiber、Bond No.9的水晶相关饰品,几乎是佛玛珠宝公司一手包办。 (黄靖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