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保姆”赚钱有门道 偷菜看店1小时1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6:08

董春洁 图

  “帮忙"打理农场""偷菜""挂QQ升级""看店铺",只要你在网上需要花费时间办理的,本人一律代办,收费一小时10元。”近日记者在58同城网兼职频道上看到一位名叫王翠的用户打出了兼职网络钟点工的宣传。

  时下,一群网络保姆、网络钟点工在网络上日益走俏,这群专门出售时间的“闲人”,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线上线下服务。

  随着QQ农场、社区网站、开网店等在白领、学生群体中风靡,出现了很多无暇顾及“农场菜地”、打理网店事物的人,这使得网络保姆、网络钟点工悄然兴起。

  “农场主”“平时公司不让上网,我农场里的菜成熟了,总是被好友“偷”。现在雇了一名网络保姆,每天花点小钱帮我“偷菜”,我的级别已经飙升为6级,加上“扩地”、“装饰房子”,看到这些成果,真是无比欣慰。”在某金融机构工作的张小姐向记者讲述网络保姆的功劳。张小姐工作之余喜欢上qq农场,因为工作关系,过去她每天半夜调好闹铃,为的就是“收”自己的成熟果实,顺手去好友农场里“偷菜”。起早摸黑的生活让她工作效率降低。

  “钟点工”兼职钟点工“泰山”告诉记者,他现在在一家网店做兼职看店,就是通过即时工具和电话,解答买家问题、上传商品、联系快递等。泰山每天工作6个小时,一小时10元钱,这样算下来一个月也有1000多元的收入。泰山说,这种工作在家就可以完成,不用花费多少心思,只要细致一点就可以,赚钱挺容易。看店1个多月,帮助店主成交了几百笔生意,自己还结交到不少朋友,工作中找到了快乐。

  记者了解到,从事网络保姆、网络钟点工的多是有较多空余时间的年轻网友,其中以在校的大学生居多。随着越来越多网络保姆、网络钟点工的出现,这一新兴的打工方式逐渐受到认同,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袁玮)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