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罗湖口岸“个人游”旅客突破2500万人次(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6:13

繁忙的深圳罗湖口岸

  人民网深圳1月14日电(记者胡谋、杨威)记者从深圳罗湖边检站获悉,自2003年7月至今,经深圳罗湖口岸出入境的“个人游”旅客已突破2500万人次。而仅2009年,该边检站就已验放495万持“个人游”签注出入境的国内旅客。

  2003年7月,广东率先在全国开办个人赴港澳签注,随后全国各地陆续开办“个人游”。据罗湖边检站介绍,“个人游”签注的数量在逐年增加,加之非深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政策的推行,更是悄然改变国内居民尤其是珠江三角洲居民的消费模式。个人赴港澳的出行目的已从最初单纯的购物、观光,发展到业务办理、观看演出等公私事务。

  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深港生活一体化趋势的呈现、国家出入境政策进一步放开,预计持用“个人游”签注方式赴港澳的旅客数量比例仍将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