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服药后男婴胎死腹中 大马华裔孕妇向医院讨公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6:17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怀孕5个半月的华裔高龄产妇服食私人医生开出的药物后感到不适,下体大量出血,送院抢救途中,男婴胎死腹中。

  事发时,孕妇家人致电向有关私人医生所属的医院求救,不过,救伤车超过一小时仍未抵达,孕妇过后由政府医院救伤车送院抢救,院方指若再延迟送院,可能也危及大人性命,过后剖腹取出婴尸。

  悲痛的孕妇丈夫为了替死得不明不白的孩子讨回公道,三番四次向有关私人医院投诉及要求作出交代,但院方诸多推搪,还指他拖欠医药费,不愿发出医药报告。

  孕妇家人担心院方有意推卸责任,13日向槟州首席部长政治秘书兼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求助。

  目前仍在家中修养的40岁前工厂女工吴海宝,13日在黄伟益协助下,在一家五口居住的再纳阿比丁路人民组屋单位内召开记者会,说出事发经过。

  推翻中央医院警告 指胎儿稳定无须剖腹产

  吴海宝于去年12月27日感觉不适,到槟城中央医院求医,并告诉医生她已怀有25周身孕,医生检查后,指胎儿已经下坠,仅距离子宫口约3厘米,担心可能影响盲肠,劝她到紧急病房施手术剖腹生产。

  她说,她没有在中央医院紧急病房动手术,反之,于第二天到例常复诊的一家私人医院妇产科求医,专科医生指胎身仅25周,距离今年4月17日的预产期还有4个月,不可能剖腹生产,而且胎儿也不可能影响盲肠,并当场为她做超声波扫描,证明胎儿稳定。

  她说,她当天回家后,至12月31日都没有问题,本月1日却发生阵痛,腹泻及呕吐,家人在当天下午5时许送她入该私人医院检查,医生指他食物中毒,马上让她住院4天及服药稳定胎儿。

  她说,这名私人医生于1月4日巡房后,指她情况良好,允许出院,并开出两种药物。她发现其中一种叫Adilat的抗血压药物是她在住院期间服用的,不过,另外一种抗生素药物Zinnat,却与住院时服用的药物不一样,不敢乱吃,第二天回医院欲问医生,不过,护士指既然是医生开出的药物,便可安心服用。

  她当天回家后仍不敢服用,第二天上午第一次服食两种药物,当时没有异样,到晚上7时许吃过晚餐后,第二次服药后欲上床休息时,便感觉肚子剧烈绞痛,下体大量出血,最终肚内男婴胎死腹中。

  斥救伤车迟来 险酿一尸二命

  事主丈夫斥责私人医院救伤车延迟超过一小时,险酿发一尸二命。

  李清辉说,其妻子当晚出事,他即刻拨电向有关私人医院求救,不过,院方的救伤车超过一小时仍未抵达,过后还致电问其住址的位置。

  他说,由于情况危急,在等待私人医院救伤车的同时,他也致电向槟城中央医院求救,后者的救伤车马上赶抵,把其妻子送入中央医院妇产病院抢救。他说,抵达妇产院时,医生指情况危急,其妻子及肚子里的孩子都有危险,只有50对50的机会,必须马上动手术剖腹,结果孩子夭折,庆幸妻子保住性命。

  他说,医生开的Adilat是抗血压药物,不过,其妻子每月到中路政府诊疗所定期检查,血压仅100/60,根本没有血压高,为何要服用抗血压药物?

  黄伟益:要求合理交待 明会见私人医院总执行长

  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指出,他将于本周五(本月15日)会见该私人医院总执行长,要求对方向事主一家作出合理交待及解释。

  他说,目前最重要是让事主家人知道事情真相,赔偿仍属其次。

  2药物送检验

  他说,若证实院方疏忽,他将为事主家人提供法律援助,以起诉院方。不过,他说,一切有待他与其他专科医生研究案情及医药报告,才能作出进一步决定。

  他同时将把私人医院医生开出的两种药物送往检验,以确定是否会对孕妇构成影响,此外,病人的健康状况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针对院方指事主仍拖欠剩余医药费,因此无法发出医药报告,他说,总执行长指院方没有这项规定。因此,他也将要求对方说明何时可发出医药报告,至于事主拖欠的190多令吉医院费,他也可代缴。

  他说,至于槟城中央医院的医药报告,事主丈夫已缴付40令吉费用,院方表示将在4至8周内发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